我居巷子南北巷子

白居过隙,巍澜可期

【朱白\RPS】我的爱包含了一个心略大于宇宙的你

接上[BE版结局]

@顾笙弦 的联文(虽然是联文,但这一整章都是她写的,不关我的事!哭了找她!)

朱一龙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

飞机失事,没有任何乘客生还,白宇接收到的那封信,是朱一龙最后与这个世界的联系,白宇打开微博只看见工作室发的消息,白宇愣愣地看向自己手上的信,他去查过这班航班,飞往冰岛,白宇明白朱一龙是为了来找他,这么久了,朱一龙未放弃他,却放弃了自己,走向了一个深渊。

白宇回国了,为了参加朱一龙的葬礼,他看着挂在礼堂上的黑白照,看着早已泣不成声的朱一龙的父母,他从来没有如此迷茫过,如今的心宛如那天分手的样子,甚至比那天还要麻木,他的龙哥啊,最终是离自己而去,直至消失不见。

葬礼结束了,白宇坐在椅子上,静静地抱着自己的头,听到有人坐到了自己身边,他慢慢抬起头,是那个记者,白宇直了直身子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“小顾,有什么事吗”

记者拿出一本笔记本,递给白宇,说:“这是龙哥走之前给我的,他说,若他出事了,这本本子一定要给你。”

白宇接过本子,他认识这本东西,算是朱一龙笔记本,藏着他一生的秘密。

白宇也不翻看,只是紧紧地盯着这本本子,不再说话

“对不起。”记者打破了死沉地寂静

“谈什么对不起,又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是我告诉了龙哥你的位置,如果不是我,他也不可能坐上那架飞机!”

“小顾,有些事情,是命中注定的,就如同我与他的相爱,你们与镇魂,与我和龙哥的相遇,当然还有那年夏天,他来找我,却未找到我,他生气了,自己躲起来了,不让我们再找到他了,他对事情都很执着,就算你不说,他也会来的。那年夏天对我来说是个梦幻童话,如今梦碎了,童话破了,你们,该出戏了。”

“我们出戏了,那你呢。”

“我?朱一龙他带着对你们对我的爱去了远方,我怎能出戏,他就算出,我也绝不,何况他这么没出息,愿意困在那个世界里。”

“龙哥希望我好好的,那我必须好好的,带着他的爱一起爱着你们,我们的女孩。”

“沈巍魂飞魄散,赵云澜祭灯,这些不是真的,你们相信他俩好好的,当然也得相信我和龙哥好好的。”

在搜寻遗骸的时候,搜寻人员发现了一张照片

照片上的人脸已经看不清了,只看得见是两个男人,似乎是古装,背后是一片彩虹。

这张照片被官方发到了微博上

“如果爱有颜色,一定是彩虹色的”

白宇转发了这条微博

只评论了一句话

“我的爱包含了一个心略大于宇宙的你”

评论(7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