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居巷子南北巷子

白居过隙,巍澜可期

【朱白\RPS】我栓牢你了

接上[HE结局]

@唐筱云 的联文

剧情走向:儒月

文章修改:唐筱云

糖糖:谢邀,是的,我再次把阿儒的文翻了个倍,1600多字修改到了3393个字[正文],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,但我确实加了不少字,对此我无话可说。

下面是正文

等白宇坐上了回国的飞机时才反应过来,自己要去哪里找朱一龙?他在哪?那封信是他写的吗?但是等白宇看到了那封信的时候,不等思考过来,身体已经比脑子更早的做出了反应。

但在现在白宇已经彻彻底底的清醒过来,看着窗外翻腾的云层。白宇想,龙哥他在出事前也看过这样的云层么……想到这又忍不住摇了摇头,怎么会是龙哥呢!说不定是人家把信送错地方了。白宇想了半天只觉得脑袋越来越混乱,只好强迫自己睡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了机场,白宇才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保护措施,但这次回来和上次走一样,没有任何人知道,但也是为了同一个人——朱一龙。白宇暗暗叹气,心想自己一颗好好的白菜怎么就栽在了一只“朱”的手里,出不来了呢?!

“不应该,舍弃了、死心了、放手了、断念了,无可奈何不耐烦。”一个好听的男音在上衣口袋里响起,白宇立刻的掏出了手机,手机显示是陌生来电,也不知道打电话的人是不是监视了他,要不然怎么会刚巧在他出了机场就打来了电话,这样想着却下意识的接听了手机。

“喂,你是白宇吗?”白宇刚接听电话还没来及说话,就听那头传来一个好听的女声,声音很温柔,也很温和,很像他龙哥再说话的感觉。

他刚这样想着就又听到对方说话“我是朱一龙的未婚妻……”剩下的话他听不清了,耳朵好似突然失了聪,还有有什么东西从眼眶里涌了出来,在脸上流下湿湿凉凉的痕迹,最后消失在遮挡着脸庞的口罩里。

他或许应该庆幸,庆幸自己戴了口罩和帽子,不然他可能现在就已经当众出丑了,白宇的手还依然握着手机,却难以掩饰的颤抖着,对方这是来挑衅、炫耀的吗?

还没等他继续往别的地方想,电话里的声音又大了一些,直接叫醒了正在往狗血言情剧上想的白宇,那声音有些严厉了“白宇!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”

真的好像他龙哥,连生气都像,所以他们在一起……也好,这样想着却在嘴上应到“在听。”可声音还是有些带着哭腔的颤抖。

电话那头明显是听出来了,因为那女声明显的柔和了点“你龙哥在×××医院,小白……你快点来吧。”

白宇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女声的“你快点来吧”的上面,丝毫没注意到“你的龙哥”和“小白”。

以为朱一龙快不行了,让他快点去见最后一面的白宇,匆忙招了一辆车,快速的赶往那家医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宇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门口,然后被一个气质特别像他龙哥的女人吸引住了视线,他有种预感,这个女人就是他龙哥的未婚妻,那个女人也看到了他,随后快速向他走来然后开口道“白宇……朱一龙他……”那个女人的声音有些低语气迟疑,白宇忽然慌了,他没赶上见他龙哥最后一面?这样想着他下意识的问出了声“龙哥怎么了?”颤抖地声音里满是恐慌。

女人看着他的神态,无奈的叹了口气,开口道“朱一龙……他在408号病房里,他……现在还处于观察期,可能……”女人语气里满是迟疑,好似不知该怎么对他说。

白宇已经不想继续听了,他怕他听到他不想听的内容,于是他干脆直接绕过了女人跑向医院,慌慌张张的照着房间号找到了朱一龙的房间,打开门就看见:

午后的阳光投过医院的窗户撒在了朱一龙的脸上,照的好似那个在床上昏迷不醒的人,只是和17年他们拍戏时装睡一般,十年的时光并没有在那人身上流下痕迹,他好似还和17年一样,那样的帅气,那样的温柔,若说时间真的对他有什么改造的话,只能说时间把他这块美玉雕琢的更加精美细致了。

白宇小心的从门口走到床前,摘掉了帽子和口罩,看着躺在床上安静的人,他的眼眶又湿润了起来,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“龙哥,哈,我来了,你瞧瞧你,都不等等我……”说着说着白宇终有忍不住哭了出来,跪坐在了朱一龙的床边哭着说道“哥哥,你怎么啦,你起来啊。”然后又突然哭着笑了起来“唉!毛猴!你说说你,在山上住了那么长时间,怎么回来一坐飞机就出事了啊!要是你不能出山的话,你干脆待山里得了!”

白宇就这么一个人坐在那里,一会哭,一会笑,一会怀念,一会小声的自言自语,一直到太阳快下山都是这样,终有还是有人忍不了他现在的状态,把他叫了出来。

白宇平静的看着她,开口问道“有事吗?”面前的女人平静地看着他,然后答非所问的叙述了一个故事“很久以前有一个女孩,她有一个竹马,她的那个竹马在17年的春天里遇见了一个人,然后在17年的春末夏初之时爱上了那个人,并在之后的十年里一直爱着那个人,直到……那个人放弃了他。”

白原来听的还不是多认真,可随着女人的逐渐讲述,他的表情变的认真起来,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原本还在把玩着的手颤了一下。

女人没有管他的动作,也没在意他的表情,继续用平淡的语气说着那个故事“竹马以为那个人不要他了,于是竹马找到了女孩,说‘我想让他放心。’至于让谁放心,放心什么,竹马和女孩好似心照不宣的都知道,两人都没提那个人的真名,然后竹马和女孩宣布订婚,并于来年的6月1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结婚。”

女人说到这停了下来,看着微低着头看不清脸上表情的白宇,继续开口道“可是竹马在结婚之前突然收到了一个采访,采访完就给女孩发了条消息说‘有人说……他还爱我,我害怕他再次把我推开,可当我回过神来时……我已经订好了机票,或许……我的心还不允许我放开他,所以……我还是想再试一次,哪怕最后依然是遍体鳞伤。’发完这句话竹马就在也没有消息了,直到航空公司和医院同时打来电话,告知竹马的家人和女孩,竹马坐的那次航班遇到了强气流,正班旅客伤亡惨重,好在竹马只是重伤昏迷。”说到这女人的眼神也不再平静起来,有些严肃的看着还在低头地白宇,沉声说道“白宇,我想你知道我说的都是谁吧。”

一直低着头的白宇也终于抬起了头,他的眼眶已经红了,脸上满是泪水,女人看着他现在的样子继续道“现在医生说他现在的情况不稳定,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,我在这照顾他并不合适,所以,他身边还缺一个可以照顾他……的人,白宇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她空掉没说的那个词其实是“一辈子”,朱一龙需要一个可以“照顾”他一辈子的人,希望白宇可以理解她的意思,想到这她微微的叹了口气继续道“我想,你既然可以因为他退圈,甚至离开自己的家人,那说明你可以为他了放弃一切。”希望小白你不要辜负我们CP粉的信任“他就交给你了。”

白宇擦了擦脸,透过小窗望了一眼病房里正昏迷着的人,又正过头直视着面前的女人,郑重地应道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月后

这天,阳光正好,白宇将朱一龙床头花瓶里的花换成新鲜的后,照例坐在他龙哥床前,握着他龙哥的手,开始讲述那些曾经的事情“龙哥,你还记得吗?那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的某一天,阳光和今天一样好……”温柔的声音满是怀念。

白宇絮絮叨叨地对着他龙哥说着那些过往,过了好久他龙哥也和这三个月的每一天一样,没有丝毫的动静,可在他坐着的另一边,朱一龙的手指微不可查的动了动。

白宇看着没有丝毫动静的朱一龙微微叹了口气,起身离开病床前,走向旁的桌子,打算倒些水给他龙哥喝,倒水的同时自言自语着,在朱一龙没醒的这三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这样,倒也不在意有没有人回答,所以白宇在想到那些在这三个月里已经准备好了的资料时,忍不住调笑道“龙哥,我证件都准备好了,你要是再不醒,我就要和别人去结婚了哦。”

可这次和平时不一样了,因为有人回答了他。

“那我可不能让你跑了。”朱一龙的声音很是沙哑,却充满了笑意。

白宇下意识转过了身,就看见原本在床上昏迷着的人已经醒了,眼中满是笑意的望着他,同时也正艰难的撑着身体试图坐起。

白宇立刻冲到了病床前,按下了想要起身的朱一龙,同时按下了病房的通知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一个月后 冰岛

阳光照在刚走出冰岛民政局的两人身上,温暖且舒适,朱一龙看着身侧的人笑得开心,白宇有些无奈的看着他龙哥,忍不住问道“哥哥有这么开心吗?”

“有,因为我栓牢你了。”朱一龙的回答的认真,脸上也依然挂着开心的笑容。

白宇下意识翻了个白眼,可是浑身上下都透着“我很开心”的感觉,丝毫不像他表面上表现的那样嫌弃。

朱一龙却在他高兴的时候拉住了他,一反刚才的开心,满脸认真的看着他,语气满是认真和决绝的开口道“小白,这次我不会让人后悔了的,你要是后悔了的话,我会像沈巍说的一样,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。”

白宇看着眼前这个执拗认真的男人,无奈的开口道“龙哥,现在的场景你不能说点情话吗?”

朱一龙很想反驳他这句也是情话,却还是顺着他开口道“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。”

白宇微微怔了怔,显然是没想到他说的竟然是那封信上的话,但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,同样认真的看着他龙哥回道“我的爱包含了一个心略大于宇宙的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