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居巷子南北巷子

白居过隙,巍澜可期

【朱白\RPS】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

@顾笙弦 的联文,大晚上的就不要打人了。
捉虫: @唐筱云
今晚是朱一龙三十九岁的生日,本来朱一龙是应该在公司等候安排的,距那个使他爆红的夏天已经过了十年。

————陕西郊区的某个角落

“小白……,你,不要说这样的话……好不好?”此时窗外的天空已经阴沉下来,屋里的灯暗及了。房间里没有一件完好无缺的东西。屋里的两个男人沉默不语,一个男人坐在阳台边,窗外时不时的雷声伴着闪电将男人阴沉的脸庞衬得更加阴暗,

“哥哥,我累了。放手吧。”白宇看着渐渐阴沉下来的天气,慢慢地把手从朱一龙的手中抽出。“哥哥,从17年到现在27年,我陪你走过了十个个春夏秋冬,我曾多次想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你说我勇敢,我却无能,我不敢和你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街道上牵手,接吻。我没办法改变这个世界,但我能改变自己,对不起哥哥,我们分手吧”

朱一龙看着窗外迟迟不下雨却阴沉沉的天空,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。朱一龙脸上的表情在闪电的衬托之下更加显得忽明忽暗阴晴不定。朱一龙似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勉强笑了笑。将白宇的手再次握住,对着白宇哽咽道:“小白,宝宝……我,我们,不闹……不闹了,好不好?我们……可以去国外……我们,我们可以做你想做的任……”朱一龙的话没有说完就被白宇打断了,白宇将朱一龙推开冲着朱一龙吼道:“我没开玩笑!朱一龙,真的。我们,结束了……”可是朱一龙却还不死心,向白宇走过来。朱一龙脚上因为地上零零散散的家具的碎片变得触目惊心。但是他却像是感受不到疼一半,继续向白宇靠近,白宇看到朱一龙的脚,不禁转过了头,对朱一龙说:“哥哥,三个月……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,忘了我……”

白宇说完,便离开了这个他和朱一龙住了五年的房子,雨越下越大,白宇把伞扔在路上,让这场雨肆意地开始打湿自己,他看着眼前逐渐模糊,他不知道是泪还是雨,只知道自己的心很痛,他靠在路旁的墙上,缓缓的滑了下去,蹲在那里,抱着头痛哭着,这是他发泄情感的一种姿势,上一次他这样的时候朱一龙会抱住他,给予安慰,并且说上几句朱一龙自己都觉得肉麻的情话,可是如今,再也不会了,朱一龙再也不属于自己了,再也不会有人会抱着自己说着情话,再也不会有人会因为自己不吃饭,不注意保暖和睡眠而对着自己发脾气了。

朱一龙看着自己的脚,目光渐渐冷下来,他本身与世隔绝,因白宇一人拉入凡尘,与他哭与他笑,如今白宇说分手,自己又能做些什么,发微博宣誓主权?哦不,他们已经分手了,再也不可能宣誓主权。朱一龙不怪白宇,他知道这接近十一年里,两位为了对方都付出了自己的真心,但逐渐网络的暴力,是他没有保护好白宇,是他没办法在护住白宇,不让他受到一点一滴伤害。白宇累了,他想要的是让白宇幸福而不是把他捆绑在身边。朱一龙看着对面墙上挂着的一幅画,那是白宇和朱一龙在化妆室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他看着那幅画,静静的。

“白宇,就算你不在属于我,但我怎么可能忘记你”

————三个月后

在朱一龙的39岁生日过了三个月,白宇走了,没有留下任何的话,一个消息,或是……一样东西。白宇走的很突然,是在他接受完最后一个采访,采访过后,白宇就再也找不到了,就像是突然消失,但又向预谋了很久,找不到一点消息。

与此同时,朱一龙的微博发话了,朱一龙和自己儿时的玩伴订婚了。过了一两个礼拜,朱一龙拍的新剧也播出了。到了营业期,朱一龙也理所应当的接受了采访,回答了几个问题后,记者突然问道:“居劳斯,你喜欢吃芒果么?”朱一龙的脸色不可察觉的变了变,回答道:“很喜欢……”主持人又问:“那居老师,还喜欢什么呢?”“我……喜欢夏天,小半,唯一。”朱一龙悠悠答到,眼底却闪过一丝无奈。记者看着朱一龙憔悴的脸庞说到:“那么,最后一个问题。居老师什么时候结婚?”朱一龙沉默了,但是过了一会还是回答道:“6.13。”

采访结束了,记者慢慢地整理着采访稿子,整理结束就看到朱一龙静静地看着窗外,发着呆,“居老师?”记者小心地喊着朱一龙,朱一龙慢慢地把头转过来,眼眶已经有些通红,他揉了揉眼睛,有些抱歉地说到:“抱歉,想到当年的事情了。”记者慢慢地走到朱一龙身边,拉开一张椅子,对着朱一龙微微一笑:“龙哥,我想问你几个问题,以粉丝的方面。”朱一龙愣了一下,突然看到记者的手机亮了一下,手机壁纸是当年他和白宇在快本的三鞠躬。

“问吧,我们的女孩。”

“看来龙哥已经知道我是镇魂女孩了,我其实还有一个身份,我是北北最后一次采访的记者。”

“嗯好,你问吧”

“龙哥对于当年镇魂的想法”

“很幸运在那个年纪遇见了这部剧”

“你喜欢我们镇魂女孩吗”

“你们和那部剧都是我的一个礼物”

“那你喜欢白宇吗”

“…”

“我那次采访北北的时候,我真的只有一个感觉。”

“…”

“他活成了你,不,不对,他活成了扮演沈巍的你。”

“我知道”

“那么我在问一遍,你喜欢他吗,甚至是那种上升到男女之情的爱”

“…不论是那年夏天,还是现在,我依然爱他。”

“那…为什么要订婚,你不怕他伤心吗”

“因为是他不要我了,是他亲口对我说他累了。”

记者打开自己的手机,把一条消息发给了朱一龙。

“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是我可以看出来,他爱你。这个地址,是当初他走的时候发给我的,他当年忙的时候从没去过冰岛,如今他一个人去,我相信他也是不快乐的,他走的时候,笑得很凄凉,不带着一点人的生气”

“我当初一直觉得是你出戏,而他没出戏,但如今一看,你已经把沈巍溶入了你的生命里,你不想失去他,就如同你不想失去白宇一样,他对你来说很重要,而你们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,我们想要你们过的好,如今我们只希望你们可以追求自己的爱”

“去找他吧,龙哥”

朱一龙看着手机上的地址,脑中不断浮现出刚才记者的话和白宇最后一次采访的样子,是,他是没有放下,可白宇呢。沈巍和赵云澜敢互相打赌互相有再一次见面的机会,但他不敢打赌,他怕他在一次走向白宇的时候他依然会把自己推来,毫不留情的。

可在听到了有关白宇的消息之后,朱一龙还是第一时间就用手机定了去冰岛的票,在去机场的路上,朱一龙一直在想,要是白宇见到了自己,会是什么样子的表情呢?他会开心吗?会激动吗?……

怀着这样的心情朱一龙上了飞机,到冰岛的时间较长,朱一龙选择睡了一觉。睡梦中的自己和白宇一如既往地好,白宇拉着自己的手叫哥哥……可是一下子白宇的表情变了,变得狰狞,朱一龙听到白宇对自己恶狠狠的说“你不应该来这里的”。朱一龙醒过来却发现飞机晃得厉害,机舱里的安全气袋已经一个个的掉了下来,一旁的空姐在给慌乱的人群递纸和笔,朱一龙还没有反应过来,问到:“请问发生什么了?”一旁的空姐看着朱一龙慌忙的解释:“我们的飞机遇到了强气流,可能,到不了冰岛了,先生,如果有什么要对家人说的就赶快写下来吧。”朱一龙沉默了,却又自嘲的笑了笑,‘终究还是见不到你了么?’朱一龙想,想着慢悠悠的写下了字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冰岛这边比起北京可算是冷多了,白宇经常独自出门看极光,他自从来了这里之后就开始变得不爱说话,所以也没有多少人会和他联系。只是今天,他的心跳的厉害,回家时他看到一个邮差站在自己的家门口,心却不由得慌乱了起来。邮差将信递给了白宇后,用英语说了一句‘我感到很抱歉’就走了。白宇惊慌的打开了信,信上只有一句话————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,落款为朱。

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28)